咕噜噜噜!(潜水)
高成分组成:推理小说
最近pjsk浓度很高←主要在类司
平时一般在空间日常沙雕!
企鹅号7666803!欢迎来找我玩!

【御石】爱狗人士

*ooc预警,依旧是自我放飞

*bug有,流水账有,文笔依旧废,总之求不喷(;´д`)ゞ







  御手洗对狗的喜爱程度,早已是广为人知的了。
  他和狗的好感情,像是和狗一起睡觉之类,之前也提过好多次。这里不得不再说一下他喜欢学狗叫的奇怪爱好,其相似程度让我曾一度怀疑掌握多门外语的御手洗是不是已经学会了与狗对话的能力。
  马车道的公寓不适合长期养狗,对御手洗来说应该是比较可惜的事;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一时兴起就会抱来一只狗养上一段时间。
  记得一年夏天,正是天气最闷热的时候,从编辑部回家的我连听蝉声都觉得烦躁。顶着烈日,只好以家中的清凉激励自己,这样想着便加快了脚步。
看着附近还有站在烈日下的女学生,我不禁想着自己的忍耐力是不是太差了一点。
  
  
  “汪!”
  “汪!”
  刚走进家门,就被突如其来的两声狗叫吓到。
  “御手洗,你又在干什么......”我皱着眉头朝屋内望去,“哟,石冈君,你回来了啊!”我的友人御手洗用异常欢快的语调回答着,“你快来看看这个小家伙!”
  我这才注意到御手洗抱在怀里的——一只狗。
  是一只普通不过的小白狗,似乎也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很明显的,它的毛并不十分干净,虽说是一只白狗,却是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估计又是御手洗从什么地方抱回来的吧,我看着坐在沙发上用手引得小白狗脑袋乱摇的御手洗,想着忙着和狗玩耍的他应该不会再有别的心思给我添其他麻烦——比如打碎物品这种小孩子般的幼稚行为,莫名的松了口气,转身走进厨房去泡我们俩惯例的红茶。
  

  然而有这种想法产生的我真是错了。望着眼前的狼藉,我紧按住太阳穴。
  几分钟前,我泡好红茶准备端出厨房,却听一阵犬吠,刚刚那只小白狗突然飞似的扑在我脚上,重心不稳的我一晃便倒了下去,紧接着感受到腹部溅到打翻的红茶传来的热度。
  “啊呀。”闻声赶来的御手洗发出一声惊呼,立马变成一副嘲笑的表情:  “石冈君,真是狼狈啊。”
  “我现在真的觉得是你指示这只狗来吓我的。”我愤愤地回答,一边拉住友人伸过来扶我的手。
  旁边传来狗的呜咽,御手洗突然撒开手,害的我一个踉跄。“......看这样子是要洗个澡才行啊,”他皱了皱眉头。
  “啊?”
  “我是说狗。”御手洗朝地上努了努嘴。
  “哦......”
  真的,因为刚刚红茶翻了的缘故,小狗被溅到了大量的红茶。红茶的颜色和它本身就灰蒙蒙的毛发混在一起,更显脏乱了。当事人,哦不,当事狗却是毫不在乎,摇着尾巴一门心思地舔着弄湿的毛。
  “它是不是喜欢你泡的红茶啊?”友人在一旁打趣。
  “别开这种玩笑!”我扶额,“这样放任它在家乱跑会弄脏家具的,御手洗你还是赶快把它洗干净比较好。”
  “‘让我快点把它洗干净比较好’是什么意思啊,它现在弄成这样一部分是你的责任哦石冈君。”他突然在后面推了我一把,“你要来帮忙一起洗啊。”
  “什......你又把烂摊子给我收拾!”我气的大喊。
  “别说废话,这是保姆应该做的事!”
  我什么时候又变成保姆了啊。


  “洗澡前,要先把它的毛刷顺一遍,不然毛纠缠在一起就麻烦了。啊,还有不要太用力,不然它很有可能会上来咬你一口。”
  御手洗的声音在浴室里显得格外大声,虽然我心里还在嘀咕着“请你自己做去吧!”之类的话,但是也只能乖乖照做。
  小狗的体型不大,比起刚刚闯祸的时候已经乖多了。总之我把它放在一个澡盆里,按御手洗说的先给它顺毛。隔着并不很厚实的狗毛能清楚的感受到一个生命的体温,它在微微发抖,可能是因为害怕。我尽量通过抚摸让它平静下来,很神奇的,它确实不再发出断断续续的呜咽了,喘息声渐渐平缓,让我舒了一口气。
  这之后我给它顺毛,它都很安分。
  “它好像蛮喜欢石冈君你的嘛。”御手洗眯起眼睛,拍了拍我的肩。
  “要是它之前没闯祸,我还会更喜欢它的。”
  话是这么说,但我的确开始喜欢这个小家伙了。


  冲湿和搓沐浴剂的活都交给御手洗干了。
  御手洗小心地让小狗适应水温,仔细不让水流进入狗的耳朵慢慢冲湿的样子,也许真的只有照顾狗这方面能让这位性格古怪的奇人如此细心了。小家伙还挺通人性,很配合的歪着头顺着水流往下冲。
  我蹲在一旁看他给小狗慢慢搓着泡沫,忍不住说着“御手洗,你也只会对狗这样仔细照顾了吧,” 对方毫不犹豫的点头表示肯定。也是,他可是经常说着“情愿和狗结婚”这种话的人。
  “狗是忠实的动物,”御手洗头也不抬地往下说,“它们不像人,会忘恩负义,为求利益不惜做出一切手段。”
  我想起御手洗之前解决过的几桩案子。
  “我很喜欢忠犬八公的故事。”
  “是那个主人死后在主人下班的车站等了九年直到死去的那只狗吗?”
  “对。那是人类绝对做不到的事情。”他的表情突然变的哀伤,接着又转为愤怒:“所以我痛恨那些偷狗贩子,或是随意抛弃狗的人。一条被抛弃的狗可能会永远在主人遗弃它的地方等待至死。这样的人太卑鄙了。”
  我突然记起御手洗学生时代偷偷给要做实验的狗安乐死的事情,那对他来说应该很痛苦吧。
  这时澡盆里的小狗突然叫了一声,我们愣住,又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我负责最后给小狗吹干的任务。热风暖暖的应该吹着挺舒服,从它不时抖抖身子,打哈欠时惬意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
  洗干净之后,小狗不再是以前脏脏的样子,也精神了许多。我不敢任由它在家里乱窜又弄坏什么,便让御手洗抱着。有几次它想挣脱,被我用香肠忽悠而安分了许多。
  “那么接下来是这小家伙的生活问题了......都不知道能拜托谁来养它呢?”御手洗盯着怀里的小狗自言自语。
  “原来它不是某个人托你养着的啊......等等,你是从哪找到它的?”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刚才......
  “就是楼下路边的野狗而已。我不忍心放它一个人在那,就抱回来了。”
  “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我的声音提高了八度。
 

  回家之前,我被那个站在烈日下的女学生搭了话。
  “请问您有看到在这附近有一只白色的小野狗吗?我好不容易说服家人同意养它,结果现在来看已经不见了......我真的很担心它,如果您有看见,请务必联系我!”
  她焦急的眼神和满头大汗的样子,一定是位善良的女孩。结果我居然到了家就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这么说,那个女孩能照顾这条狗咯?”御手洗眼中有了光似的,“是啊,那焦急的样子,肯定是能照顾好它的。”我附和着,催促御手洗赶快去找那个女孩,现在她可能还在附近转悠着寻找这只狗。
  “那还用说吗石冈君,我们赶快出门,趁人家还没走远!”说完,他又模仿起了狗叫,兴奋地抱着怀里的狗蹦跶起来。
  “好,好。”我笑着回答。

  最后小狗幸运地被那个女孩领走了。御手洗目送小狗远去的眼神有些不舍,却还是让我赶快回家给他泡迟到了很久的红茶。
  所以从那时候我就在想,自己的友人是这样一位爱狗人士,真是件不错的事情啊。
  

评论(5)
热度(35)

© 三钼纸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