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噜噜!(潜水)
高成分组成:推理小说
最近pjsk浓度很高←主要在类司
平时一般在空间日常沙雕!
企鹅号7666803!欢迎来找我玩!

【岛江】折纸·告白

*人物是绫辻老师的,ooc是我的

*莫名其妙的自我放飞脑洞

*文笔不好,bug有,流水账见谅



(一)

  “七点零五。

   江南孝明看了看自己的怀表,想着这个时候应该不会打扰到什么,然后拨通了那个自己早已背熟的电话号码。

  “啊……喂?”

  听到对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江南莫名的放松了一些,

  “那个……鹿谷先生?”

  “啊啊,是小南啊!”

  从那一头传来愉快的回答,“现在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呢?现在离交稿日还早,如果要催稿的话还请饶了我吧!”

  还是一往如既的风趣呢,鹿谷先生。江南想着那头说话的样子,不觉微笑起来。

  “是这样的……鹿谷先生,那个,你明天是否有时间呢?想问问你能否教我…嗯……折纸呢?”

  他迟疑着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接着对方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唔,折纸啊,当然好啊!”

  再后来,他们寒暄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真是十分容易的就答应了啊……不过鹿谷先生本来就是很好说话的人呢。

  不过……现在心里很高兴了,是什么原因啊,江南奇怪的想。


(二)

  但是这已经是昨天的事了。

  现在的江南已经站在鹿谷门实的公寓前,也就是“绿庄”。回想昨天打电话的情景,突然觉得自己似乎表达的太唐突,甚至连拜托他的原因都没有说清楚,担忧着会不会给鹿谷先生添麻烦。

  第一次进鹿谷先生公寓的时候,还是某个事件的开端。记得室内很干净宽敞,完全看不出是一个单身汉独居的样子。【见钟表馆】

  好久没来这里了啊,内心莫名有一股紧张感。

  最近......时常想到鹿谷先生的事呢。

  江南按下门铃,很快房门就开了。

  “哟!早啊小南!”

  “啊!鹿谷先生早!”

    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

  “等等鹿谷先生!现在已经下午了啊!”

  “啊哈哈,抱歉抱歉,不久之前还在睡觉呢。”眼前的鹿谷不好意思的摇摇头,挠了一下鼻尖,露出一种【对不起啦】的笑容。

  “又不是小孩子啦喂。”江南忍不住吐槽。


(三)

  这里果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呢。

  宽敞,干净。十分令人愉快的环境。

  如果结了婚,一定是非常照顾家庭的丈夫吧,江南这样想。

  “话说回来,小南这么突然让我教你折纸,是什么原因啊?”

  鹿谷一边招呼江南坐下,一边问出了似乎才是最重点的问题。

  “啊....也没什么特别大的事啦,”江南挠挠头,“有点难以启齿......其实是邻居家的一个孩子因为父母工作,然后被拜托放学后在我家待一会了。我怕小孩子没什么好玩的,就想.....”

  “就想用折纸来哄小孩子对吧,确实是小南的风格呢。”鹿谷噗嗤一声笑了,“小南真是温柔的人呢,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温柔的丈夫的。”

  “什...什么啊!突然间说这个!别开玩笑啦鹿谷先生!”江南感觉自己脸颊发烫,这种强烈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所以,还是赶快开始正事啦!”

  突然心里有一种微妙的感觉......被鹿谷先生说出这样的话,自己可能是非常不乐意的。

  “好啦好啦,不开玩笑了。先折个简单的千纸鹤怎么样?”说着,鹿谷已经拿出一张纸折起来了。

  鹿谷先生的手指很修长,也很好看。小小的纸片在他指间灵活的被翻折,仿佛也有了灵性一般,十分听从指挥的跟着手指主人的调子走。

  江南盯着那双手看了好久。

  “完——成!”还没反应过来,一只精细的纸鹤已经摆在鹿谷的手心里了。

  江南又脸红了。他刚刚完全没有看纸鹤的折法。

  “不好意思,鹿谷先生,你折的太快了,刚刚没有看清.....”江南低下头,带着一丝窘迫,尴尬的说。

  “唔....抱歉,是我没注意到小南你来不及看。那这次一步一步来吧。”鹿谷递给江南一张纸,几乎是手把手的,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叠下去。

  平时的鹿谷先生展现出来的大多是沉着睿智的一面,折纸水平也是名人级别的,却很少能看到这样耐心的场面呢。江南不禁觉得面前的鹿谷十分的可爱。

  江南的学习能力很强,手也不笨,虽说折的不是那么精细,可是没多久就已经有好几只大大小小的纸鹤排在桌上了。

  “小南折的很好呢。”

  被面前的人微笑着夸奖,江南也略微得意了一下。

  忽然他瞥见桌角上几个小小的折纸作品,好像曾经在什么地方见过。

  似乎...有一只座钟?啊,仔细看的话,还有黑猫,兔子一样的折纸。

  “鹿谷先生,那些不会是......?”

  “是的呢,”仿佛被看透心思般,“就是那些馆啊。因为实在是无法忘记,所以经常会折一些那样的东西出来。”不知何时,坐在对面的鹿谷已经掏出了那个烟盒,“这是今天的一支烟。”

  中村青司的馆。

  那些馆已经是江南和鹿谷之间密不可分的桥梁了。

  江南陷入沉思。

  有什么不太对。不应该只是馆的。只是因为馆的话.....我的心情.....

  我大概......


(四)

  “今天真是多谢你了呢,鹿谷先生。”

  傍晚时分,江南也准备收拾一下离开了。

  “多亏了鹿谷先生,学会了很多折纸的方法,真的是十分感谢。”江南由衷的感谢,虽然今天大多好像只是在欣赏鹿谷高超的折纸技术罢了。

  “不要紧,能帮到小南我也很开心啊。而且,没到临近交稿的日子,我可是非常无聊的。”

  “对了,小南,这个你带回去吧。”鹿谷从房间里拿出一个纸袋,“这里是一些平时闲来无事的作品,堆在家里太多却舍不得扔,干脆给你好啦!有空可以研究研究,也是很有趣的事呢!”

  “啊,好的!一定会好好收藏的!”可能是因为惊讶,反倒说出了一句过于郑重的话。

  可能就是因为太郑重了,引得鹿谷不禁笑了出来。

  “那么,就先告辞了。”


(五)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这种情感呢。

  江南想不明白。

  一开始就对鹿谷先生充满了憧憬了,内心很想成为像他这样的人。

  在各个发生事件的馆之间——总有千万缕线与鹿谷先生相连。

  可是不希望只有中村青司的馆。

  想一直能和鹿谷先生一起。

  这次的请求,其实多半是江南自己的愿望。他大可以去买一本折纸的书籍自己学而已,为一个邻家小孩,根本不需要特意去请教高手。只是想见到鹿谷先生。

  所以我大概,啊不,我果然......

  是喜欢鹿谷先生的吧。

  江南翻出了那个纸袋。

  鹿谷先生真的是很有才华的人呢,即使说是闲来无事的作品,每一件却都很细致。

  像这个心形的折纸就叠的特别好。

  我果然是喜欢鹿谷先生的吧。如果,若是如果,他会喜欢我吗?

  如果那样就好了。

  突然有一种十分奇妙的预感,江南伸出手,慢慢地展开那个心形的折纸。

  我到底在期望什么呢——但是他没有停下。

  最后,只剩下一张皱巴巴的红纸留在桌子上了。

  上面写着:

  「小南,我喜欢你。」


(六)

  不知为何,内心突然平静了。

  江南深吸一口气,拿起电话,拨通他那个早就背熟的号码。

 “喂,是鹿谷先生吗——”


                                                                                       end.


写到后面想着啊不愧是放飞自我,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非常的。挫。

总之他俩真好。【唯一感想】

然后不喜勿喷!(;´д`)ゞ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钼纸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