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噜噜!(潜水)
高成分组成:推理小说
最近pjsk浓度很高←主要在类司
平时一般在空间日常沙雕!
企鹅号7666803!欢迎来找我玩!

【御石】生日十题

终于赶上末班车了!!!

石冈老师生日快乐!!(〃'▽'〃)

自己随便写了十题混更,就当是生贺吧qwq

*严重ooc预警

*文笔一往如既的渣,最后完全不知道在写啥。

*还是希望能食用愉快......求轻喷qwq











1.早晨
我的友人还迷迷糊糊地睁不开眼,就像刚出生的小猫一样。
“生日快乐啊,石冈君。”他挠了挠满头乱蓬蓬的头发。
一大早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祝贺生日,实在是令我感动。
但是我更希望他能先去好好把脸洗一洗。


2.幼稚鬼
“御手洗,可以别再学狗叫了吗,吵的耳朵疼......”
“我在用狗的语言祝贺石冈君在几十年前的这天诞生哦。”他瞪大双眼直勾勾的看着我,做出一副“石冈君居然听不懂吗”的惊讶表情。
你是小孩子吗。
他见我默不作声,得意起来,又发出一连串带节奏的“汪,汪”声。


3.来信
出乎我意料的,居然在这天收到好多来自御手洗俱乐部粉丝们的来信。
有的女孩子还寄来了巧克力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这让平时觉得没多少人关注自己的我感到喜出望外。
“石冈君,也是很有人气的呢。”御手洗把脸凑过来看着我手中的信。
“可是她们在祝我生日快乐的同时也没忘了督促我把更多关于你的事情写下来诶......”


4.照片
“这是去年我生日时拍的照片诶,居然放在这种地方。”
“看,接下来这个大叔要开始怀旧了。”
“你说的大叔是指谁?!”


5.午后
处理完上午安排的文稿,我躺在沙发上准备眯一小会。
御手洗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椅子上蹦起来,“我出去一会儿,”然后悄悄的带上门。
这家伙有的时候还挺体谅人的。


6.晚餐
生日晚餐很丰盛,基本都是我和御手洗爱吃的东西。
友人带回来他下午出门买的慕斯蛋糕,催促着我赶快泡红茶。
一切都挺满意的,只是自己的生日晚餐居然要自己全盘张罗,总有点累人。


7.即兴演讲
“你知道吗,石冈君,”御手洗抬起头,“庆祝生日这件事其实来源于魔法哦。”
“诶?”
“在希腊文化里,人人都相信每个人出生都会有精灵守护呢;还有在蛋糕上点蜡烛的习俗,也是因为相信它们有神奇的力量能够使愿望实现。”
“原来这些习俗是从西方传过来的啊......”
“不过在中国,记录生日的方法就完全不一样了。要解释起来还不简单呢。”
“哦......”
之后在这个话题上,我们差不多聊了半个小时。


8.吉他
友人演奏吉他的旋律在客厅里流淌。
是熟悉的生日歌的调子,但似乎是他即兴发挥,竟有了爵士乐那样俏皮的感觉。
很久没看到他演奏吉他,却丝毫没有生疏的意思。
可能是因为兴头上来,御手洗又弹起几首我十分熟悉的曲子。看着他陶醉于乐声的神态,竟又一次让我感动,最后忍不住见外的使劲鼓起掌来。


9.礼物
是一只钢笔。
还没从惊讶之余缓过来,友人解释说是回家路上正好看见便买下来的。
恰巧上周一直别在我衣服上的那只钢笔漏墨,我为此搓了好久的衣服。
“你也该开始习惯用电脑处理文字了啊,要与时代脱轨了哦。”
被这么一说我有点心虚,可是又想那样我就用不上这只钢笔了啊。


10.祝福吻
御手洗在我脸上亲了一下。
“忘了和你说,其实西方国家的人们在庆祝的日子都会给予祝福吻的,”他顿了顿,
“生日快乐哦,石冈君。”


评论(10)
热度(40)

© 三钼纸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